隨著 OMO(Online merge Offline)成為顯學,實體店家與線上電商的藩籬逐漸模糊,消費者在線上與線下店家來回踩點,櫥窗瀏覽、評估比較,不僅只是在實體店家留下腳印,網海中也留下海量的足跡數據。而 OneDATA 整合全台百大優質、多元類型網站,掌握豐富網海接觸點,獨家推出「 線上 POI 」梳理消費者網海足跡數據,定向密集踩點特定類型網站/網頁的「深度產品品類興趣」目標受眾,進駐品牌心佔率排行。

Point of Interest(POI) 是電子地圖上的某個地標或景點,即線下接觸消費者的地點,也就是消費者經常造訪的超商或藥妝店等實體店家。而 線上 POI 則是網路環境的接觸點,即消費者經常造訪的網站,不論消費者今天是休閒瀏覽網路趣聞,或是有目的性地搜尋特定產品資訊,都會留下足跡數據,「 線上 POI 」即是追隨這些特定的足跡數據,一步一步找到品牌目標受眾。

透過數位到訪網站/網頁足跡,預測受眾深度產業與品類興趣

OneDATA 擁有各類型指標性資訊網站的受眾瀏覽行為數據,可以取得消費者在不同階段與狀態的網站/網頁足跡,深度覆蓋消費者在攝取商品資訊時的數位接觸點,「 線上 POI 」篩選相較全體網友高頻次造訪足跡的目標受眾,提升定向準確度,來預測消費者特定的深度產業或品類興趣,事半功倍達到品牌市場溝通目的。

線上 POI 梳理特定線上足跡數據,定向「深度產業或商品興趣」目標受眾

「線上POI」目前推出 10 個產業類別,包含美妝時尚、母嬰、保健食品、3C 家電、影劇、食品、金融、遊戲、酒類、汽機車與運動產業。

以母嬰產業為例,主要包含 BabyHome、媽咪拜等母嬰相關垂直網站數位足跡,再以 Dcard 親子板、痞客邦親子育兒等母嬰相關頻道與文章,完整覆蓋消費者攝取母嬰產業資訊的數位接觸點。「 線上 POI 」萃取一週三次以上造訪母嬰相關網站/網頁的消費者,幫品牌找到深度母嬰產業興趣目標受眾。

線上 POI :以【母嬰】產品為例

如何靈活運用「 線上 POI 」?

《廣告目的》
某母嬰品牌新品上市,希望對「可能有母嬰產品興趣或需求」的消費者,介紹產品各項功能資訊,提高消費者對品牌考慮度。

《格式建議》
指定原生鎖屏超大霸版 MIR Page,多樣產品資訊一次曝光,同時達到品牌吸睛效果。

《數據策略》
橫向擴大網羅,縱向深化推進,一網打盡 潛在興趣&深度興趣 的消費者!

  • 橫向網羅:70% 預算指定母嬰相關「興趣特定議題」,大規模覆蓋品牌目標輪廓受眾。
  • 縱向推進:30% 預算指定母嬰產業「線上POI」,加強溝通具有深度產業與產品品類興趣目標受眾。

受眾行為不斷地在線上線下轉換,加強鎖定「線上POI」,幫助品牌O2O擴大覆蓋數位目標受眾。

更多關於「線上POI」的介紹與應用,歡迎聯絡 OneAD 影音廣告專業團隊
LINE 官方帳號:https://supr.link/oP9K4
Email:Hello@onead.com.tw